当前位置:

“我们的节日·端午”朗诵会暨“鼓舞衡东”锣鼓大赛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侯云驰 杨波 肖海燕 颜伶俐 赵倩 编辑:杨滋 2017-05-27 13:47:35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衡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刘丽华在开幕式上讲话

衡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郦君主持开幕式

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红网衡东县分站5月27日讯(分站记者 侯云驰 杨波 肖海燕 颜伶俐 赵倩)弘扬传统文化,鼓舞衡东士气。5月27日上午,2017年湖南省衡阳市“我们的节日·端午”朗诵会暨“鼓舞衡东”锣鼓大赛在衡东县洣江广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大众节日文化生活。

  衡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刘丽华在开幕式上讲话,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衡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郦君主持。

  刘丽华指出,歌以咏志,诗以言情。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暨“鼓舞衡东”锣鼓大赛,旨在通过诗歌朗诵、文艺比赛的形式,缅怀和学习伟大爱国诗人屈原忧国忧民的家国情怀、舍身取义的深情大爱,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国爱家、建设家乡的热情。她强调,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挖掘传统节日、地域特色等文化内涵,进一步引导大家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努力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

  吴伟生希望全县干部群众深刻领会活动的价值内涵,弘扬民族优良传统,唱响时代主旋律,与县委县政府齐心协力,加快推进“五个新衡阳”和“五县五化”战略,全面建成小康衡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朗诵会在童声合诵《序曲》中拉开帷幕,将有《魂兮归来》《五月的艾香》《端午家国情·屈子千年梦》等节目。

  “鼓舞衡东”锣鼓大赛将有10支参赛队伍分别表演《洣水端午赛龙舟》《鼓劲石湾》《鼓舞甘溪》《迎宾欢鼓》《古镇军魂》《幸福洣水•红色军鼓》《龙腾鼓乐》等节目。

  本次活动由中共衡阳市委宣传部、衡阳市文明办联合衡东县委、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共衡东县委宣传部、衡东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衡东县广播电视台、衡东县文明办承办。

  衡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体广新局相关领导,徐志毅、贺殷、谭向勤等衡东县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衡阳市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和文明办主任等出席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