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城管进校园 小手拉大手共建美好城市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春旺 编辑:王津 2017-05-27 14:30:16
时刻新闻
—分享—

小手拉大手共建美好城市

  红网永州站5月26日讯(通讯员 黄春旺)“今天这堂课让我增加了很多城管知识,原来城管的叔叔阿姨不仅仅是在街道上治理小摊小贩的,这只是他们工作的一小部分,他们还要管理我们家里的自来水、路灯不亮了、道路破损了、污水乱流、广告乱贴、医疗垃圾等等好多事,我们的爸爸妈妈他们可能都不知道,我们要回家给他们普及一下,让他们一起也来参与城市管理。”这些话出自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三多亭小学一名三年级学生的口中。原来,他们刚刚上了一堂城管知识讲座。

  5月25日上午,为更好地宣传城管,推介城管,让广大小学生了解城管,支持城管,并积极参与城管,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城市管理效果,增强全民参与城市管理意识,永州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了“城管进校园,小手拉大手,共建美好城市”的活动。

  课堂上,由数字城管工作人员龙喜喜向同学们宣讲“什么是城管、城管的职能职责、城管的重要意义、做城市的主人”等内容,通过知识抢答和“我是小城管”签名互动活动,给学生们颁发奖品,使学生们对城管工作进一步有了更深的了解和理解。课后,市城管执法局对一些贫困学生开展了献爱心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