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雨花区抽检端午节日食品340批次 合格率99.4%

来源:红网 作者:彭丽 彭琴 编辑:唐韵 2017-05-27 14:40: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雨花区分站5月27日讯(分站记者 彭丽 通讯员 彭琴)端午节将至,为确保节日食品安全,4月20日至5月25日,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食药监局开展端午节节日食品专项检查。重点对粽子、皮蛋、咸蛋、大米、豆制品、肉制品等端午节特色食品以及一季度抽检存在问题较多食品和受季节天气影响较大食品进行定性、定量检测和安全分析评估。

  本次抽检覆盖辖区内所有大型超市、农贸市场以及最大的综合性市场高桥市场,其中包括大型超市17家、农贸市场33家、高桥市场门店5家。共抽检样品340批次,其中定量100批次、定性240批次。检查项目包括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以糖精计)、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铅等指标。

  经检测,340批次中除2批次粽子不合格外,其他338批次抽检样品均合格,合格率达99.4%。其中,2批次不合格粽子分别为长沙市丰彩好润佳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手工香粽和湖南家润多超市有限公司朝阳店销售的碱水粽,不合格项目均为糖精钠超标。糖精钠是一种人工非营养甜味添加剂,在人体中长期存留、积累将对人体健康造成较大影响。对此,雨花区食药监局按照不合格食品处置工作程序,依法对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及时排出食品安全风险,确保食品消费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