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强力推进校园及周边突出治安问题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唐韵 2017-05-27 14:58:43
时刻新闻
—分享—

推进会现场

  红网新邵县分站5月27日讯(通讯员 何雯)“校园及周边突出治安问题整治工作社会关注度高、敏感度高、容忍度底,这既是一项民生工作,也是一项政治工作,一定要高度重视。”5月25日,湖南省新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贺永亮在全县校园及周边突出治安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掷地有声。

  为进一步整治校园及周边环境存在的突出治安问题,最大限度消除和减少校园及周边治安隐患,确保教育环境安全、文明、稳定、和谐,新邵县教育局2016年成立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县教育局和各镇乡中心校、县直学校签订了社会综合治理责任书。全县共聘请了100名法制副校长,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法制教育,举行一次专题讲座。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防”体系,各校配备了安保人员和基本配备防爆帽、防爆钢叉、橡胶警棍等安保器材,校园监控覆盖率达95%。对校园周边的高危人员、社会闲散人员、黑恶势力等深入排查整治,确保无伤害学生行为。全县287所中小学幼儿园坚持“一校一警”,落实校园周边及重点路段“三见”规定(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开展巡逻执勤,优先出警。联合执法,坚决打击校门口无牌无证的“黑面的”“三轮车”、摩托车搭载学生行为。对周边网吧进行清理整治,坚决取缔校园200米以内的网吧。清理整治周边及校门口非法占道经营的摊点和流动摊贩,对无牌无证的坚决取缔和处罚到位,对无证经营和超范围经营的商店坚决打击。加大河道、水塘、水库等监管、巡逻、排查力度,加强防溺水教育等。

  从2017年3月30日至2017年12月20日,新邵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校园及周边突出治安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整治内容涵盖周边环境、交通秩序、各类犯罪、内部防控、排查整治、综治民调、长效机制等7个方面。

  新邵县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配合到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调作战,极力维护好校园及周边良好治安环境,全面实现“平安校园”,为广大青少年创造优良的教育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