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村民:在家门口打工就是安心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欣荣 编辑:杨滋 2017-05-27 15:08:04
时刻新闻
—分享—

刘银莲(左一)正在指导村民对猕猴桃进行套袋作业

衡阳县三湖镇联洋村绿态果园种植基地

  红网衡阳县站5月27日讯 (分站记者 刘欣荣)“下班了,大家都回家做饭吧!”5月25日上午11点随着叫喊声,位于湖南省衡阳县三湖镇联洋村绿态果园种植基地的近30名村民,都放下手中的工具朝各自家中走去。

  “今天主要是对猕猴桃进行套袋,需要的人比较少,不像前一段时间施肥有100多个,那时忙死了。”下班前,35岁的技术助理刘银莲像往常一样,再次核实今天上午上工的村民。据她介绍,去年3月,当地几个企业家在联洋村流转1600亩土地,引进猕猴桃、黄桃、樱桃等水果进行种植,而果园需要的劳力比较多,全村710户村民都参与了果园建设。平时村民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自由选择上工,在门口上班拿工资。刘银莲自豪的告诉记者,因为自己对各项技术学习比较快,现被聘请为基地的队长及技术协理,主要负责基地用工登记及各项种植技术的指导。今年第一季度经她登记发放到村民手中的工资就达22万余元。

  “听村民说基地各项工作你都很精通,2000多元工资是不是太低了?”

  “其实我有私心的,现在果园基地还是在发展中,工资相对在外打工是低了些,但等果园发展起来后,工资不但会提高,我还可做基地的水果批发,做水果淘宝,而且每天11点就可以下班回家做饭,家里的小孩、老人都可以照顾,在外打工可没这么安心!”额角沁着汗水的刘银莲笑了笑回答道。

  近年来,衡阳县以土地流转为抓手,积极探索农村土地“有序流转、集约经营”的思路,开展规模种植和养殖,并把引导农村留守劳动力“转业”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精准扶贫的重要渠道,多次召开本地企业家联谊会,邀请在外成功人士回乡投资兴业,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增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