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召开西线工业走廊推进工作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晴 小范婷 肖璋 编辑:唐韵 2017-05-27 15:1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县分站5月27日讯(分站记者 吴晴 小范婷 肖璋)昨日,湖南省宁乡县召开西线工业走廊推进工作大会,湖南省经信委副巡视员倪东海、长沙市经信委副主任张铁光到会指导。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县委书记周辉指出,企业家精神是市场活力的源泉,全县上下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把企业家精神转化为工作措施、工作理念、工作目标,加快推进工业区的建设,实现打造西线工业走廊的愿景。戴中亚、喻亚军、刘永红、刘平、彭娟、彭韬、刘俊武、田剑等全体在家县领导,以及园区乡镇县直单位负责人、规模工业企业法人代表和重点工业项目负责人近千人参加大会。宁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平主持会议;副县长冯智君作大会工作报告。

  激励发展

  重资奖补工业企业和工业功臣

  2016年,宁乡县委、县政府着力打造西线工业走廊,吹响了工业经济主战场的集结号——全县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2292亿元,同比增长13.16%;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537亿元,同比增长13.3%,规模工业总产值连续5年位居全省县级第二,蝉联长沙市“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优秀单位”,助推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跃升至全国百强县第35位。

  会上,有359家(次)工业企业、19家乡镇县直单位、147名个人荣获表彰,奖励补贴资金2883万元,奖励内容涵盖了“工业发展十强、工业发展十快、亩平税收十强、项目落地十快、品牌(商标)创建、租赁补贴、本地采购、抵押贴息、新增入规、杰出企业家、优秀企业家、优秀职业经理人”等方面。华润怡宝持续发力,全年实缴税金1.7亿元,强势跻身十强方阵;金富包装、星城石墨、雅城新材等企业树立了逆境中加快发展的标杆,荣登“十快企业”榜;海大铝业等企业加大建设力度,荣获品牌(商标)创建奖;经开区经济发展局、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县经信局、国土局、环保局等部门把工业经济放在首位,发展势头迅猛,被评为服务工业经济特殊贡献单位。三一重起总经理孙新良、松井新材董事长凌云剑、小洋人食品总经理王振华等企业家代表上台发言,激情满怀谋划新发展。

  倪东海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宁乡工业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宁乡数任县委县政府在抓工业经济方面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显著。他指出,“打造西线工业走廊”发展构想与“兴工强县”首选战略一脉相承,贵在坚定不移地以发展工业经济作为全县跨越式发展的总抓手和发动机,表明了新一届宁乡县委县政府凝心聚力、坚持不懈抓工业、抓实体经济的定力和决心。该发展构想还较好地继承了省委有关“创新”“开放”的精髓。他认为,打造西线工业走廊的思路应该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必能持续推动县域工业经济发展,打造工业强县的升级版。

  加快发展

  力争完成规模工业产值2600亿元

  2017年,力争完成规模工业产值2600亿元,同比增长15%左右;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615亿元,同比增长15%左右;新增规模企业70家以上。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以打造西线工业走廊为抓手,加快工业区建设,持续强劲政策支持,引爆产业集群效益,始终突出转型创新。

  周辉指出,工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发动机,全县上下要以打造西线工业走廊为抓手,推动宁乡工业经济做大做强,承载兴工强县的梦想。在这个过程中,大家所要激发的动力源泉和根本方法就是:企业家精神!全县上下,特别是各个园区以及为工业企业服务的相关部门,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把企业家精神转化为工作措施、工作理念、工作目标,只有这样,才能够服务好企业家,才能够加快推进工业区的建设,才能够实现打造西线工业走廊的愿景。

  周辉要求,一是要弘扬企业家的创新精神。相关职能部门的服务跟不跟得上、对企业的创新所需要的政府保障能不能提供得了,这是必须回答的时代命题。如果不与时俱进加以创新工作方法方式,就会与企业家的创新精神格格不入,不仅不能成为企业发展的助力,而且很有可能成为企业发展的阻力。二是要弘扬企业家的契约精神。在为企业服务的过程中,政府部门、招商部门、各个园区,每提出一个口号、作出一个决策,一定要以一种契约精神来指导,说到就要做到,切忌只说不做。三是要弘扬企业家的打拼精神。要学习企业家的打拼精神,这一届县委县政府要苦在这五年、干在这五年、累在这五年。四是要弘扬企业家的工匠精神。政府的管理、服务、投入与产出,要有企业家工匠精神贯穿其中、作为指引。如果大手大脚,不珍惜、不节约、不细致,那是对企业家精神最大的亵渎。五是要弘扬企业家的利基精神。以利润为基础的利基精神是贯穿于每个企业的,一条生产线、一个投资、一件产品如果不能产生利润,企业家是会果断舍弃;大家为企业服务、配套建设和投资同样也要坚持以效益为衡量标准,要有这种价值取向和价值指引。

  周辉强调,在推动工业发展服务企业发展中,大家要尊重企业家,要与企业家交朋友、向企业家学见识。企业家打的电话要及时接,提的请求要及时答复,需要大家做的事情要及时做好。希望相关部门本着为企业家“办实事,敢担当”的态度,实现无缝对接,把实事办好;希望全县上下、各部门和企业家共同携手,努力为宁乡涌现更多新的大企业、好企业而奋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