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面鼓声中 娄底上演龙舟版“速度与激情”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编辑:唐韵 2017-05-27 15:30:20
时刻新闻
—分享—

桡手正在奋力划桨。

两片龙舟疾驰于河面。

十龙相会,整装待发。

看一场热热闹闹的龙舟赛,才算是过一个圆圆满满的端午。

  红网娄底站5月27日讯(记者 李响炮)马上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和家人一起吃粽子、看龙舟赛,是这个夏天最爽的事情了。今天上午,为期3天的湖南省娄底市第二届涟水河龙舟文化节在二大桥河段精彩上演,由200多名参赛选手组成的10支龙舟队展开激烈角逐,吸引上万名群众前往助威,风景如画的涟水河畔尽显欢乐。

  上午10时许,比赛正式开始。两片龙舟率先击破平静的水面,伴随着“咚咚咚”急促的鼓点声,选手们铆足了劲儿,一边喊着口号,一边奋力挥臂划桨,水面上激起千层浪花,浆板在健儿手中翻转,两岸欢呼声震耳。此时烈日当空,在高温的炙烤下,选手们却声势不减,龙舟扬起高昂的头一路前进……

  龙,一直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图腾。龙舟赛则更是一项具有悠久历史的民俗体育活动,体现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在娄底,龙舟赛历来是群众热衷的活动之一,今年的龙舟比赛与去年相比,更加规范、竞技水平更高,也是娄底市娄星区涟水河龙舟协会成立后举办的第一届龙舟文化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