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清理整顿城乡低保、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

来源:红网 作者:唐雅楠 王庚娣 雷中祥 编辑:王津 2017-05-27 15:47:1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会场一角。

  红网冷水滩区分站5月27日讯(通讯员 唐雅楠 王庚娣 雷中祥)城乡低保群体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这两个群体是被国家保障政策特殊照顾的群体,他们每年都可以领到政府发放的相应补助,以保障最基本的生活。然而,当前低保领域和社会救助领域存在某些乱象,错保、漏保、“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为此,5月25日,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区长桂砺锋主持召开全区城乡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工作会议,对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提出:要严查整顿,确保不漏一户、不错一人、应兜尽兜、应保尽保。区领导龙国文、吴春华、唐基和等出席。

  此次清理整顿工作从5月中旬全面启动,7月底前全面完成。本次整顿实行城乡低保专干交叉检查,将城市精干的民政干部、社区低保专干抽调至各乡镇、村,对现有在册农村低保对象、兜底脱贫对象、拟新增低保对象进行全面拉网式100%入户核查,重点对低保工作中存在的“特殊群体保”、长年信访闹访者“吃低保”、比较富裕的子女父母“吃低保”等种种乱象进行全面清理。

  桂砺锋说,相关工作人员要严格操作规程,落实好信息核对、落实好配套政策,引导群众按政策办事,确保不漏一户、不错一人、应兜尽兜、应保尽保;要严格追责,严格考核,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建立考核评估和责任追责机制,对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要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