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公安局把民主生活会搬到了攻坚扶贫点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王津 2017-05-27 16:00:17
时刻新闻
—分享—

胡志文(右二)为罗茂财一家送上了慰问金和扶贫政策手册。

干部民警与贫困户一起照“全家福”。

衡阳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与观坪村委干部齐聚一堂,共商扶贫大计。

  红网衡阳站5月27日讯(记者 宋美君)5月26日,湖南省常宁市白沙镇观坪村是个热闹的日子,帮扶村民脱贫的“亲人”们来了。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带领衡阳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走村入户,与贫困户共商脱贫之计,共谋发展之策,并在扶贫点召开民主生活会,给党员村民上党课。

  常宁市白沙镇观坪村自从2015年成为衡阳市公安局定点帮扶村后,彼此之间结成"亲戚",贫困村民的生活成为全市公安干部民警时刻牵挂的对象。

  “一对一”帮扶 干部民警走“亲戚”

  当天上午,干部民警来到“亲戚”家中,送去慰问金,拉拉家常,谈谈今后的想法,互留电话,一起照“全家福”。

  “孙子读书方便吗?”“您老身体好不好?”胡志文来到结对帮扶对象罗荗财家,详细询问他的家庭情况。

  罗茂财家住白沙镇观坪村五组,身体多病,家庭贫困,在衡阳市公安局开展精准扶贫后,进行了肉牛养殖。

  胡志文在了解过程中得知肉牛销售存在困难,当即表示,只要大家保证产品质量,品种安全,扶贫工作组会想尽办法寻找销路,解决交通不便等问题,为村民脱贫致富铺平道路。

  临行时,胡志文为罗茂财一家送上了慰问金和扶贫政策手册,并在手册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和电话号码。“生活上有任何困难记得给我打电话。”听到这句话,罗茂财紧紧握着胡志文的手,激动不已。

  出点子解问题 扶贫点开起热闹民主生活会

  当天下午,观坪村委会二楼简单的会议室里异常热闹,衡阳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与观坪村委干部齐聚一堂,共商扶贫大计。

  白沙镇观坪村由原观音村和福坪村合并而成,是该镇所属4个贫困村之一。全村17个村民小组,646户,2596人,其中贫困户115户359人。有耕地(旱土)面积980亩,林地面积19000亩,通村公路里程33.5公里(水泥路),目前种植有芍药300亩,无渣生姜100亩,猕猴桃80亩,牡丹200亩。

  在听取扶贫工作汇报后,胡志文以重视程度高,动员部署快,驻村工作细,结对帮扶实,发展思路好等方面充分肯定了扶贫工作成绩。

  “通过相互总结,剖析思考,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形成合力,把扶贫工作落到心里,落到'家'里(帮扶对象家里),落到‘局’里(大局)。”胡志文提出殷切希望。

  同时,胡志文对扶贫攻坚接下来的工作提出意见,强调要多方“发力”:增强大局观念,全面贯彻落实扶贫攻坚精神和政策,增强为民情怀,把贫困户当亲人;把准扶贫精神,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民。落实结对帮扶,加快扶贫进程,当好扶贫表率。

  随后,党委成员一一发言,对扶贫作专题讨论,为扶贫攻坚出谋划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