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天明检查道县高考准备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云飞 周兆湘 谭诚 编辑:唐韵 2017-05-27 16:21:10
时刻新闻
—分享—

道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右二)在道县一中听取高三年级教师高考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红网道县分站5月27日讯(通讯员 何云飞 周兆湘 谭诚)5月26日下午,湖南省道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率队先后深入道县补习学校、永州工贸学校、道县一中、道县二中看望全体高三师生,检查高考前各项准备工作情况,为高三全体师生加油鼓劲。道县县委副书记蒋燕飞,副县长林志刚,道县教育局局长陈林静等参加检查工作。

  李天明每到一所学校,都要深入教室、食堂、学生宿舍、高三年级组办公室,查看师生们的教学环境和作息情况,与师生们亲切座谈交流,询问师生们的复习备考情况,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给师生们加油鼓劲,并送上美好的祝愿。

  在补习学校和永州工贸学校,李天明走进教室,与师生们座谈交流,李天明说:“希望全体高三师生以百倍的信心、良好的精神状态,作好高考冲刺前的各项准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科学调整备考计划,注意保重身体,选择适当的方法缓解心理压力,轻松上阵,迎接高考,出色地发挥出应有的水平,祝愿全体师生高考大捷,祝愿全体学子金榜题名。”

  在道县一中,当看到师生们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井然有序地备考工作时,李天明勉励大家,要众志成城,顶住压力,保持良好的心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发扬拼搏精神,拿出百米冲刺的干劲,充分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让每一个考生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考出最好的成绩。同时,要积极做好考点考务各项准备工作,精心布置考场,加快设施设备的安装,加强师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为全县高考学子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李天明强调,普通高考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教育事业长远发展,事关国家人才培养。因此,高考备考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半点疏漏,容不得半点懈怠,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务必要防止自满情绪和思想松懈,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法纪意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求真务实的态度、周密细致的作风,确保高考备考工作万无一失,努力实现平安高考。

  在道县二中高三年级办公室,与老师们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沟通,一一解释老师们提出的困惑,李天明表示,要想尽一切办法,解决好师生们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为师生们提供良好的教学环境,让师生们轻装上阵,安心备考,放心迎考。李天明要求,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要注重考法的指导,加强学生心理疏导,要进行考前适应性测试训练,要注重教材练习和知识体系的归纳梳理,要把在高考中可能出现的情况要充分考虑,制定预案,把每种情形想深想透,把每个细节做得更细更好,做到有备无患,确保万无一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