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暨5·29计生协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俊名 编辑:唐韵 2017-05-27 16:35:55
时刻新闻
—分享—

动作娴熟。 陈俊名 摄

认真清点。 陈俊名 摄

冠军产生,20分钟包31个。 陈俊名 摄

为获奖选手颁奖。 陈俊名 摄

参赛选手与评选们合影。陈俊名 摄

  红网靖州县分站5月27日讯(分站记者 陈俊名)为了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享受健康娱乐,彰显传统文化魅力,5月27日,由湖南省靖州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主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暨5·29计生协主题活动在渠阳镇土桥社区举行。

  上午举行的包粽子比赛,社区的工作人员提前一天买好糯米、竹叶等材料,邀请了20余名居民前来参赛,不少路过的居民在一旁围观,一些居民还现场学习包粽子。经过20分钟的激烈角逐,来自土桥社区7组的65岁大妈禹福秀在规定时间内包好31个粽子,获得第一名。

  “我们上午一共包了1173个粽子,马上拿去下锅煮熟。”县文明办主任覃小欢告诉记者,等粽子煮熟后会给社区的贫困户、老党员和孤寡老人们送去,将快乐和幸福传递给每一个人。

  本次活动让社区居民在欢声笑语中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不仅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还拉近社区居民彼此之间的距离。同时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丽幸福靖州打下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