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县举办苗族歌鼟非遗传承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肖和胜 编辑:王津 2017-05-27 16:38:00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县举办苗族歌鼟非遗传承培训班

  红网靖州县分站5月27日讯(通讯员 肖和胜)5月25日开始,为期一周的靖州苗族歌鼟非遗传承培训班正在县民族宗教文体旅游广电局非遗馆举行,来自全县近60名苗族歌鼟爱好者和本土歌手参加培训。

  苗族歌鼟是靖州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自2006年开展苗族歌鼟进乡镇、学校、社区以来,靖州县民族宗教文体旅游广电局先后在藕团、平茶、三锹、大堡子等乡镇及县职中开办了苗族歌鼟培训班,从锹里地区聘请有名歌师龙景平担任授课老师。为提高教学水平,每年聘请县内外著名专家进行教学培训、鼓励各级传承人参加国家、省、市的艺术展演和歌师学术交流活动、为传承苗族歌鼟文化培养了大批年轻优秀的传承人。

  培训中,学员们纷纷认为这次培训受益非浅,学习和掌握了苗族歌鼟的茶歌、酒歌、山歌、担水歌等多种歌调。培训结束后,将学到知识和歌调教会更大的苗族歌鼟爱好者,传承祖辈留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