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公安交警曝光114辆逾期未检验车辆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彭晚华 编辑:杨滋 2017-05-27 16:3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5月27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彭晚华)今日,记者从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百日会战”行动集中整治期间,交警部门对车辆逾期未检验交通违法行为也进行了严查,并向媒体曝光114辆未按期进行车辆年度检验的车辆,提醒相关单位和驾驶员尽快进行车辆年检。

  此次曝光的114辆逾期未检验车辆包括挂车、大型汽车、小型汽车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现行政策,大中型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农村面包车,必须每年检测一次,如果出现连续在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年检的情况,车辆将被强制注销登记信息。

  相关负责人表示,逾期未检验的车辆不能定期接受安全技术性能检验,安全系数得不到保障,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容易导致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生命财产损失。目前交警部门已将逾期未检验的车辆纳入机动车查缉布控系统,民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将对这类车辆进行严查严管,并会将所有逾期未检验的车辆抄告至客运企业及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并以电话、短信、上门等形式,督促车辆所有人及时办理车辆检验手续。

  【相关链接】

  114台车辆未按期进行车辆年度检验名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