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召开2017年“两考”考试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吴霞 编辑:杨滋 2017-05-27 16:39:54
时刻新闻
—分享—

收听收看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刘杰华 摄

副县长尹建芳对做好2017年“两考”工作强调了六点意见。刘杰华 摄

  红网靖州县分站5月27日讯(分站记者 刘杰华 吴霞)5月27日上午,2017年湖南省普通高考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靖州县组织教育、宣传、监察、公安、保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两考”考试工作会议部署落实相关工作。

  会议从正确把握高考形势、加强考风考纪建设、做好高考安全工作和保密工作、对考点周边环境治理及加大检查督促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对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是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招生考试无小事的观念,提高思想认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增强做好今年招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实现“零差错、零事故”和“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为目标,科学安排,严格管理,加强监督,排查隐患,落实责任,确保今年高考工作平稳有序,招生工作公平公正。

  随后,与会人员继续收听收看了怀化市普通高考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省、市视频会后,靖州县在现场召开2017年“两考”组考工作会议,教育局长吴玉乾宣读了2017年靖州县“两考”组考工作方案,据他透露:靖州县今年高考报名1332人,其中参考人数1055人,其中文科考生362人、理科考生527人、职高对口考生166人,共设36个考室,“两考”考务人员200多人。

  副县长尹建芳对做好2017年“两考”工作强调了六点意见:一是要克服厌倦思想,消除懈怠情绪;二是要认真排查,消除隐患;三是要做细工作,抓实每个环节;四是要做好预案,不能临时乱了阵脚;五是要加强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六是要落实责任追究,有责必究。他指出,考试安全始终是招生考试工作的首要目标,一定要把考试安全放在“招生考试一把手工程”的首位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内部管理与专项综合治理并重,确保高考平安顺利进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