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吉凤公安开展禁毒宣传进企业、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向奎 张红军 编辑:唐韵 2017-05-27 16:46:28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深入企业开展上门宣传。

民警进校园宣传禁毒知识。

学生们认真学习禁毒宣传册。

  红网湘西站5月27日讯(记者 向奎 通讯员 张红军)为进一步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毒品知识,近日,湖南省湘西州吉凤公安分局在湘西经开区辖区内开展以“扫除毒品危害,创建平安园区”为主题的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民警深入企业、学校开展上门宣传。

  此次活动采取悬挂宣传挂图、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设立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对禁毒知识进行全方位宣传。

  在兄弟玻璃厂宣传现场,民警们面对面的向企业员工详细讲解新型毒品的识别方法和毒品对自身、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并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深入宣传禁毒法律法规,让广大企业员工进一步认识毒品及其危害性,自觉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同时,鼓励企业员工踊跃举报、检举毒品违法犯罪。

  在湘西职院、湾溪小学宣传现场,民警采取组织学生观看禁毒展板、唱禁毒歌曲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让学生们身体力行的参与到禁毒宣传当中,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自觉地远离毒品,做到“校园无毒品、学生不吸毒”。

  最后,参加宣传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将自觉防范毒品、抵制毒品诱惑,甘当禁毒志愿者。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悬挂横幅5条,展出禁毒宣传挂图16张,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4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2000余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