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东山街道举办“我长大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韧飞 编辑:刘惟烜 2017-05-27 17:27:16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文艺汇演精彩纷呈。

  红网长沙5月27日讯(通讯员 李韧飞)为庆祝“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5·31”世界无烟日来及“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5月25日下午,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我长大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实验剧场举行。雨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雨花区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春云、雨花区疾控中心主任周建湘、东山街道相关党政领导、黎郡社区书记及主任,和黎托中心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家长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全体家长和小朋友一起观看了控烟禁烟宣传片。一首《被吸烟,我不干》歌曲拉开了活动序幕。东山街道党工委委员、政协联络处主任李继发表致辞。他指出,香烟严重威胁孕妇、婴幼儿身体健康,呼吁大家为了家人的健康远离香烟,为祖国的花朵们创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

  “爸爸,你的烟熏到我了,我都咳嗽了。吸烟让您的身体不健康,还会让我也生病,您知道吗?我爱您,您也爱我,为了我们的健康,请您不要再吸烟了好吗?”伴随着稚嫩又充满关爱的童声,活动进入“请远离香烟·让我们健康成长”的无烟倡议环节,十名家长代表携幼儿上台宣读《无烟倡议书》,并现场签名承诺。

  随后,黎托中心幼儿园全体师生轮番上演精彩节目。来自教师团队的《NO、NO、NO》和幼儿园龙三班的《印度女孩》迅速点燃现场热情。幼儿园熊三班小朋友带来《健康操》,举出“关爱儿童·拒绝二手烟”宣传牌,呼吁大家控烟禁烟。情景剧《森林的故事》的小演员们俏皮可爱,表演活泼,生动演绎了吸烟的危害。来自象一班的《爱啦啦》、象二班的《碰碰碰》、熊三班英语童话剧《龟兔赛跑》等节目精彩纷呈,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将活动推向高潮。最后,在幼儿园老生的诗歌朗诵《我长大了》及手语操《放心去飞》中,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近年来,雨花区东山街道积极响应雨花区“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活动,努力提高武广片区新市民的健康水平,在建设“健康雨花”的同时,评选出了80户健康家庭。同时,街道、社区和辖区学校“三方联动”紧抓幼儿学前教育,充分利用街道计生协会的宣传教育活动,关心服务计划生育家庭,增强家庭发展能力和幸福感。

  本次汇演活动由雨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雨花区健康促进委员会、雨花区计生协会指导,东山街道主办,东山街道计生协会、黎郡社区、黎托中心幼儿园、雨花区跳跳虎教育集团联合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