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拄拐男子路口擦玻璃要钱 市民称太危险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唐韵 2017-05-27 17:28:03
时刻新闻
—分享—

拄拐男子正在给车擦玻璃。

遇到路灯,男子会让行,寻找下一目标。

  红网常德站5月27日讯(记者 郑江晖)“拿抹布在车窗上蹭两下,就敲车窗要钱,真是既气愤无奈,又为他的安全担心。”5月27日下午,湖南省常德市民李女士提起自己遭遇的“擦车”男子,就心有余悸。

  下午两点多,李女士正停在市城区武陵大道与育才路路口等红绿灯,一名拄着双拐的中年男子走到自己车旁,“先是冲着我一顿笑,笑得我有些瘆得慌。”因为车上就李女士一人,出于警觉,李女士按下了锁车。随后,男子拿出一块脏兮兮的抹布,不由分说地擦拭起前挡风玻璃,“我不知道他想干什么,心里越来越慌。”男子胡乱擦拭一番后,就敲车窗示意李女士,伸手作出讨钱状。“我估计他是要‘擦车'钱,但我不敢开窗,加上到绿灯了,就开车走了。”

  根据李女士的讲述,记者来到了该路口,看到该名男子正穿梭在车流中“故技重施”,忙得不亦乐乎。短短几分钟内,他在三条车道上来来回回,有5台小车被“擦车”,但大多数司机都没开窗给钱,男子也未见恼怒,依然笑容满面,拄着拐杖一瘸一拐地走向后面的小车,继续擦拭几下前挡风玻璃,并向司机要钱。记者也询问了附近居民,均表示不认识该男子,今天也是第一次见到这种情况。

  对此,大部分市民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心,“开车一般都目视前方,如果他们突然冒出来,稍不注意就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更有市民表示遇到了其他类似情况,“不仅有擦车讨钱的,还有直接敲车窗讨钱的,还有直接往车里丢传单的,好无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