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召开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食品安全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中化 编辑:唐韵 2017-05-27 17:36:0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湖南省桑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昌顺在会上讲话

  红网桑植县分站5月27日讯(分站记者 陈中化)5月26日,受湖南省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委托,桑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昌顺主持召开桑植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研究食品安全工作。

  会议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根据意见,桑植县将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加快完善统一权威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构建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计划到2020年,完成群众食品安全满意率达到80%以上,食用农产品监测合格率达到97%以上,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合格率达到98%以上。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强化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层层签订食品安全责任状;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加大食品稽查执法和案件查办公示力度,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全员全过程食品安全管理。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进一步充实加强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力量;强化县、乡(镇)食安委职能,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督导检查、评议考核作用。

  会议要求,加快完善食品安全体系。从源头上治理,落实粮食重金属污染治理各项措施;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严惩食品违法犯罪,依法打击行业“潜规则”。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建设。配齐执法车辆、配强检测设备,提升食品检验检测能力;加快食品安全信息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大力支持食品产业健康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营造公平公正、开放有序的市场环境;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建立稳定的投入保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配齐人才,强化考核问责,确保不发生较大和重大安全事故。

  会议还研究了农村环境治理等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