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公安局“十条禁令”严控警车使用

来源:红网 作者:袁忠平 张战峰 黄祥湖 编辑:李艳华 2017-05-27 22:1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5月27日讯(通讯员 袁忠平 张战峰 黄祥湖)“严禁出借警牌和警用车辆及套用警牌……”近日,湖南省安仁县公安局制定出台了车辆管理使用“十条禁令”,严管工作人员对公、私车辆的使用,坚决杜绝公、私车辆管理使用中的违法、违纪、违规问题,以提升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为规范警务人员行为,加强车辆管理和使用,安仁县公安机明确“十个严禁”: 严禁违规驾驶警车(必须按规定着警服,携带驾驶证、警官证、车辆行驶证);严禁出借警牌和警用车辆及套用警牌;严禁非因工作需要将警车停放在酒家、娱乐场所、宾馆门口;严禁本人、配偶及子女购买、使用不能提供合法购车证明的无牌、假牌、套牌的车辆;严禁本人、配偶及子女购买、使用报废车、拼装车、走私车、盗抢机动车;严禁使用涉案车辆;严禁驾驶无牌、假牌、套牌、报废、拼装、走私等车辆进入公安机关院内;严禁无证驾驶机动车辆或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车辆;严禁酒后驾车;严禁公车私用。

  “禁令”不但加强了对警车的管理,同时还进一步涉及到警察家属包括辅警购买、使用车辆,坚决杜绝社会上的假牌、套牌等一切违规违法行为。为确保“禁令”的严格落实,县公安局纪委将加强明察暗访,对发现违反“禁令”问题,一律严肃问责,扣罚年度绩效分,辅警一律予以辞退,对涉及违法问题一律严肃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