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产品出口检测认证公益培训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翔 张珍 编辑:李艳华 2017-05-27 22:1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7日讯(通讯员 王翔 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5月26日,由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科技局主办,长沙生产力促进中心、Intertek集团共同承办的“企业产品出口检测认证公益培训”在长沙举行。来自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Intertek集团等单位的领导与专家出席,长沙地区8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的100余名代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长沙生产力促进中心为积极对接 “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快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的步伐,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指导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帮助企业解决在国际法律法规、检测认证方面的困惑和国际贸易壁垒组织的一次重要活动。会上,Intertek集团还向长沙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进行了授牌,这标志着该中心正式成为Intertek集团在中南地区的战略合作伙伴。

  培训会上,长沙生产力促进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朱俊东鼓励企业在经济全球化的大浪潮下积极开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中心也将为企业的研发试验及出口产品检测认证方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助力企业发展。长沙市商务局对外贸易处处长李江介绍了外贸出口的相关支持政策,鼓励企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长沙市科技局科技创新券运营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开展产品出口检测认证能享受到的科技创新券优惠政策等。

  长沙生产力促进中心为服务企业技术创新,帮助企业解决产品研发试验和检测认证的实际需求,投入2000多万元建设了长沙电子产品研发试验与检测实验室,能为企业提供专业的信息产品、电工电子产品、工控电器电子等产品环境可靠性、电磁兼容性检测服务。今年3月,实验室正式通过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证(CMA),成为长沙地区少数能够同时开展环境可靠性和电磁兼容性检测的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之一。此次,中心牵手全球知名的国际检测认证机构Intertek集团,双方将共同致力于为长沙地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专业化、本地化的出口检测认证服务,降低企业的产品出口检测成本,提升产品质量,让更多的长沙高新技术产品走向世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