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民给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的21条留言获回复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编辑:李艳华 2017-05-27 21:34:59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望城区委宣传部回复21位网友的留言  

  红网长沙5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凤姿 见习记者 罗比超)5月27日,长沙望城区就21位网民在红网《问政湖南》栏目写给区委书记孔玉成的留言作出回应。留言涉及教师养老保险未入账、旅游景点停车费贵、麻将馆扰民、事业单位证书发放、初中毕业生报考等市民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

  留言选登如下:

  【网民留言】:望城区100多名在编两年的老师的养老保险金去哪了?

  望城区委宣传部转望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网友所反映的养老保险暂未入账的情况基本属实。主要原因为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正在进行中,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望城区正在进行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信息查核补录、保费征缴等工作,目前暂不能从望城区社保局网站查询到相关养老保险缴纳情况,故在网上查核的缴存余额暂时显示为零。目前望城区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正在进行,业务系统及相关的业务流程尚在逐步完善,预计年度内将会完成相关的业务处理和基金征缴入账工作,入账完成后即可在网上查核人员的参保缴费情况。

  【网民留言】:望城区旅游景点旅游客车收费贵

  望城区委宣传部转望城区旅游局、靖港镇政府回复:望城区7家A级景区中有千龙湖旅游区、靖港古镇、雷锋纪念馆、乔口柏乐园四家景区按照省市相关文件规定办理了核准或报备手续,实行收费停车。黑麇峰森林公园、书堂山欧阳询文化园、新康戏乡三家景区的停车场对外实行免费停车。网友提到的靖港古镇属于开放性景区,目前游客进入古镇不收取大门票,仅对打造的部分场馆实行景点收费制。现阶段古镇公共设施和业态发展正处于建设培育期,停车场旅游巴士的收费主要用于解决停车场运营管理的经费不足,停车场收费已办理了相关手续,符合相关文件规定,今后将视古镇发展情况酌情研究优惠或免费事宜。

  【网民留言】:请查封望城区铜官花实村麻将馆

  望城区委宣传部转望城区公安局、铜官街道办事处回复:针对网友反映的花实村重建地麻将馆扰民及赌博现象,铜官派出所民警专门对该重建地的麻将馆进行了一次清查,并约谈了麻将馆老板。经查,暂未发现麻将馆赌博现象。后段,派出所将加大对辖区巡查力度,一旦发现赌博行为,必定严厉查处。针对麻将馆晚上营业扰民的问题,现街道工作人员已责令该麻将馆进行整改,避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休息。

  【网民留言】:望城区去年的嘉奖和立功证书什么时候发下来

  望城区委宣传部转望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 望城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全员绩效考核审批备案工作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晋级、晋档工作在同步进行。根据工作安排,望城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津补贴调整工作5月底结束,在津补贴调整的同时工资管理信息系统无法同步进行工资晋级、晋档调整。2016年度全员绩效考核审批备案工作待津补贴调整结束后进行,拟定于6月7日前完成。嘉奖、记三等功奖励证书将在审批备案工作结束后发放。

  【网民留言】:强烈建议湘江新区所属的望城部分教育率先与内五区接轨

  望城区委宣传部转望城区教育局回复:长沙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是由长沙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统一时间、统一试卷、统一评卷等)的考试。根据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与高中招生工作方案》(长教通〔2017〕40号)第五点第一条:“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和宁乡县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本方案并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具体实施办法,报市教育局批准后实施。”文件要求,望城区的中招工作还没有与内五区完全接轨,实行自主招生,因此,目前望城区初中毕业生只能报考本区内的高中学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