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举行“粽”情端午“艾”在潇湘端午民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李艳华 2017-05-27 21:34:5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7日,长沙县潇湘路社区举行了以“‘粽’情端午,‘艾’在潇湘”为主题的端午民俗活动,活动现场居民包粽子。

潇湘路社区居民活动现场制香囊。

  红网长沙5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5月27日,为了更好地发掘、传承和创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长沙县乐和社工协会与潇湘路社区携手举行了以“‘粽’情端午,‘艾’在潇湘”为主题的端午民俗活动,社区200多户居民家庭参与其中,活动现场包粽子、吃粽子、制香囊环节热闹非凡,居民参与热情高涨。

  随后开始了包粽子比赛,这些包好的新鲜出炉的粽子给困难居民群众送去了节日的问候。端午佩香囊是中国传统民俗,同时也是古时一种预防瘟疫的方法,现场大家纷纷动手制作了一个个精美的香包,一场简单的手工活动带领大家回味了古时的传统民俗文化。正是在这些富有传统文化特色的趣味活动的引导下,潇湘路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感情渐增的同时又传承了传统文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