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生儿出生缺陷全国第三 “湘间公益行”宣教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李艳华 2017-05-27 21:54:1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7日下午,旨在围绕新生儿出生缺陷防治宣教的“湘间公益行”启动仪式在平江县举行,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中)为四家合作的医院授旗。

活动现场,来自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湖南省儿童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和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的34人专家团队,在现场进行义诊。

  红网平江5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今天下午,旨在围绕新生儿出生缺陷防治宣教的育娃娃基金“湘间公益行”启动仪式在湖南岳阳平江县安定镇举行。活动现场,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上台,为四家合作医院授旗。

  活动期间,作为育娃娃基金的权威合作医疗机构,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四家医院,将分别负责新生儿出生缺陷防治的宣教和救治。

  湘间公益行首批重点帮扶的县为平江、隆回和浏阳。四家医院将通过半年时间,一对一地定点开展新生儿出生缺陷预防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并且通过基层计生队伍,将宣教工作,深入到乡、村、每家每户。

  所谓“新生儿出生缺陷病”是指胎儿在母亲的子宫内就出现了发育异常。把握好“孕前检查”“产前检查”“新生儿筛查”三个方面,新生儿缺陷问题能大大降低。也因此,增强孕产妇人群关于新生儿出生缺陷相关知识的宣教,尤为重要。

  育娃娃基金是由湖南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专项公益基金项目,致力于围绕新生儿出生缺陷开展精准帮扶,打造专业的新生儿出生缺陷预防宣传队伍,完善贫困地区新生儿出生缺陷救助体系,开展新生儿出生缺陷疾病救助工作,最大程度地实现和营造全省新生儿出生零缺陷。

  相关数据统计,2015年湖南省新生儿出生缺陷居全国第三,每两小时就有3名缺陷儿出生,远高于国家的平均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