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竞答赛决赛6月3日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李艳华 2017-05-27 23:07:3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集佳杯”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竞答赛初赛现场。

  红网长沙5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2017年“集佳杯”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竞答赛决赛即将于6月3日在红网演播中心上演,进入决赛的8支高校队伍都在进行最后的紧张“备战”与知识填充。

  作为本次大赛的协办单位之一,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总经理田达良希望,通过比赛不仅要提升高校学生的知识产权意识,也要为全省知识产权人才的培养提供平台,助力全省“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的顺利实施。

  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深圳、长沙等20余个城市设有分支机构,现有专利代理人183人、专利工程师200余人、商标代理人66人、律师61人,是国内位居前列的综合型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自2008年以来,该公司每年都有案件入选最高人民法院年度知识产权典型案件或者全国各省、市年度十大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其中集佳长沙分公司代理的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诉马鞍山市三一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入选了2012年度最高人民法院十大知识产权典型案件等。

  “创新驱动发展、知识产权驱动创新。”长期从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田达良深知知识产权对于一个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他认为,没有知识产权,创新就将成为无源之水,因此,企业只有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才能顺应时代发展,实现转型升级。而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就必须有专业的人才做专业的事。

  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竞答赛自2012年举办首届比赛以来,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今年即将走过第六个年头,6年来,该项竞答赛对强化当代大学生知识产权素质教育,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提升社会公众知识产权意识,传播知识产权文化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我们期待参赛选手们通过熟悉知识产权、宣传知识产权,并最终成为知识产权事业中的一份子。” 田达良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