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三尖镇积极宣传计生政策 增进和谐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袁名样 颜义光 编辑:李艳华 2017-05-27 23:04: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5月27日讯(通讯员 袁名样 颜义光)近日,湖南娄底冷水江市三尖镇计生办、计生协会认真组织会员学习计生政策文件精神,大力宣传人口和计生政策。

  计生协会小唐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自己也更深入地了解了计划生育政策和对于流动人口在服务上的新内容。段女士今年25岁,刚新婚不久,打算在今年怀个宝宝,村计生专干在给段女士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后,也将计划生育政策和服务的宣传手册送到她手中,告诉她怀孕前可以参加国家免费优生检查等相关服务和办理生育证的流程。“村计生服务很到位,国家的政策很贴心。”段女士说。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进了乡、村计生和谐氛围,也提高了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的意识,特别是对外来流动人口的均等化服务。此外,该镇还强化责任,全面推进长效监管机制,多次专题研究、专项督查,建立健全了联席会议制度。各村都建立了性别比综合整治小组,逐步形成了“人口计生部门牵头,各部门齐抓共管,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将整治“两非”列入各村和相关部门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内容,实行专项考核评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