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少峰:压紧压实防汛抗旱责任 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李艳华 2017-05-28 06:53: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7日讯(记者 孙敏坚)5月25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深入怀化市督导检查防汛抗旱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思想,压紧压实防汛抗旱责任,努力实现“五个确保”总目标。

  近日的暴雨,导致溆怀高速辰溪段燕子洞隧道管涌、交通中断。王少峰一行首先来到隧道抢险现场,看望抢险人员,察看受损情况,要求加大警戒范围,确保安全抢险,杜绝次生灾害发生。王少峰一行还考察了鹤城区太平溪城市防洪综合治理工程、怀化市防汛抗旱指挥平台和基层防汛抗旱体系建设情况。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王少峰充分肯定了怀化市防汛备汛和抢险救灾工作,要求妥善安置好近期受灾群众,尽快恢复受灾地区生产生活秩序。他强调,要始终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不掉以轻心,不麻痹大意,不心存侥幸,不懈怠精神,切实增强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保平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立足怀化灾害风险特征,准确把握防汛抗灾规律,强化隐患排查整改、水库运行管理、城镇防洪排涝、预警应急管理、责任人员培训,夯实防汛抗灾各项基础工作。要突出“关键少数”,严格落实责任,严肃追究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突出抓基层、抓党员干部,在危急关头发挥好“顶梁柱”和“主心骨”作用,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村委会换届期间村组防汛责任人出现空当。坚持防汛与抗旱两手抓,保障城乡生产生活用水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