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档案局结对帮扶第一责任人开展扶贫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梁毅 张璇 邬海华 陈美淇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28 15:01: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档案局结对帮扶第一责任人走访定点帮扶村。

结对帮扶第一责任人与扶贫对象在一起。

  红网长沙5月28日讯(通讯员 梁毅 张璇 邬海华 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为深入开展精准扶贫,端午节前夕,湖南省档案局结对帮扶第一责任人走访定点帮扶村——娄底市双峰县石牛乡湴田村,开展结对帮扶调研。

  在湴田村扶贫工作上,湖南省档案局党组进行了统一扶贫部署,形成了一个局领导带队结三个对象户,一个支部(处室)结两个对象户,以局领导和各处室长为第一责任人的结对帮扶模式。

  调研期间,调研小组一行走访了对应帮扶对象户家庭,了解其家庭基本情况和需求,发展生产生活的想法与困难,帮其解读国家扶贫政策,引导他们树立靠自身勤劳致富的意识,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为下一步制定因人因户的结对帮扶措施夯实基础。

  湴田村惜字组低保贫困户罗贵春家内屋已坍塌,不能住人,现一家三口在县城租房,收入微薄,老婆因病不能自理,孩子还在读书,现想回家申请异地建房,但有困难。

  湖南省档案局副局长蔡振武给他解读了湖南省脱贫攻坚到户政策,勉励他鼓足干劲,克服困难,并嘱咐他加紧办理相关手续,解决好住房问题,有困难随时都可以与湖南省档案局以及驻村扶贫工作队联系。

  在铺子组罗献亮的新家中,湖南省档案局副局长薛冬英与对象户在一起张贴结对帮扶联系卡,并为其解读扶贫攻坚到户政策,罗献亮属于因病返贫。湖南省档案局为其争取到救助资金2万元和异地建房补助8万元,帮他筹措到了建设新房所用资金。

  罗献亮说,今年准备喂养100多只鸡,发展生产致富,绝不拖后腿。薛冬英鼓励他思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生活一定会慢慢好起来,要注意身体,有困难和需求随时跟档案局联系,局里将尽最大努力进行帮助。

  湖南省档案局副巡视员白明标来到排上组的贫困户江集群家,他们一家4口人挤居在土坯危房中,妻子无劳动能力,两女儿在上学,依靠江集群务农和打临工来维持家庭运转,在湖南省档案局的支持下,今年全家可住进新房,他还想搞点养殖种植,争取今年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