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1500名小学生重温入队誓词 争做中国好少年

来源:红网 作者:张泉森 卢黎清 朱丽萍 唐哲宁 编辑:唐韵 2017-05-28 09:00: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5月28日讯(记者 张泉森 卢黎清 朱丽萍 唐哲宁)5月27日上午,由红网、郴州市第四完全小学、湘南起义纪念馆共同组织的1500名小学生,在湘南起义纪念碑下举行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少先队员入队誓词活动,仪式上齐声朗诵《少年中国说》,以此庆祝即将到来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纪念碑前,1500名学生排列着整齐的队伍,举起右手,面对少先队队旗发出了庄严的誓言,“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孩子们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简短的仪式使全体少先队员感受到了少先队组织的勃勃生机,增强了队员们的自豪感,在火红的队旗下受到了心灵的洗礼。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仪式上,1500名学生齐声朗诵,气势如虹。《少年中国说》的铿锵回声在湘南起义纪念碑上空跌宕起伏,响彻云霄,振奋着每一个幼小的心灵。

  “我们是祖国的新一代,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做一个知识渊博的人。只有我们变得强大,中国才会变得强大。”郴州市第四完全小学115班六年级学生郭邦彦表达了自己的爱国之情。

  郴州市第四完全小学校长谢凤华说:“今年是建军90周年,我们在湘南起义纪念塔下,隆重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我们要引导学生人人争做中国好少年,为社会进步,学校发展,国家建设作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