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医生脚打石膏 身穿15公斤重铅衣上手术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粟青梅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28 10:04:29
时刻新闻
—分享—

拐杖放在一旁,罗远健(右)脚打石膏、身穿铅衣为患者进行手术。均为长沙晚报通讯员邵仪摄

罗远健拄着拐杖、打着石膏上班。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粟青梅)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放射科医生罗远健却在右脚韧带拉伤、骨挫伤的情况下,拄着拐杖、打着石膏、穿上15公斤重的铅衣上手术台。同事随手拍下他工作的镜头,感动了朋友圈。

  25日晚,罗远健在备战市卫计系统羽毛球比赛时不慎受伤,导致右脚三根韧带拉伤、骨挫伤。骨伤科医生为他打了石膏,要求他休息2~3周,右腿不宜活动。让同事惊讶的是,26日一早,罗远健拄着拐杖出现在办公室。“今天约好了要给一名患者做介入治疗,不能因为我的伤耽误了。”罗远健说。

  做介入手术时,医护人员要穿上15公斤重的防辐射铅衣,对爱好运动、身体结实的罗远健来说,平常也需要双手才能托稳。如今只能左脚负重的他,在同事的帮助下把衣服穿好,额头已经沁出一层细细的汗珠。手术过程中,罗远健需要用受伤的右脚踩在检查仪器的脚闸上进行控制,身体的全部重量都落在左腿上。当耗时1个小时的手术结束时,罗远健身上的铅衣已经被汗水浸湿。一旁的主管护师邵仪非常感动,悄悄拍下了他穿铅衣进行手术的镜头。

  “当时精力都集中在手术操作上,忘了疼痛也忘了时间。”手术结束后,脱下铅衣的罗远健才发现双腿已经麻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