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时节忆屈原 衡南县诗友诵诗歌传楚风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罗诗斌 编辑:唐韵 2017-05-28 09:56:35
时刻新闻
—分享—

衡南皮影戏专场,唱历史故事,抒发历史幽思。

皮影戏点燃大家儿时的记忆,让大家陶醉于浓浓的传统民俗文化中。

  红网衡阳站5月28日讯(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罗诗斌)5月26日,由湖南省衡南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文体广新局、县文联主办,县文化馆、县作协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楚风·颂屈原”2017年云集端午诗会在衡南县文化馆举行,来自全县各地的诗歌朗诵爱好者和社区群众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端午诗会活动历时两个小时,现场气氛活跃,楚涵幼儿园的小朋友带来了精彩《声律启蒙》,诗歌朗诵爱好者李利民朗诵了《 端午时节忆屈原》,左昭君、宁华丽等朗诵了十余篇爱国主义诗篇。

  “见一株白色水姜伸出温婉的手

  牵你涉水而过

  江水早已洗白了你一身傲骨

  何不把青衫与发簪留给昨日的风雨

  归来吧,楚国的诗魂 ……”

  诗友朗诵的衡南籍诗人洛夫的《水祭》更是惊艳全场。该诗写于1980年农历端午,是洛夫从海峡彼岸遥献“楚国的诗魂”屈原的一瓣心香。端午节亦是“诗魔”洛夫先生的生日,朗诵结束后,大家通过网络视频齐声祝福远在加拿大的洛夫先生89岁生日快乐,健康长寿,诗心永不老。

  诗友们通过诗歌朗诵缅怀爱国诗人屈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传承端午文化以及赞颂祖国的新成就,为广大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与此同时,晚上还举办了衡南皮影专场,表演《李隆基遇难》,唱历史故事,抒发历史幽思。此次活动,点燃大家的儿时记忆,让大家陶醉于浓浓的传统民俗文化中,度过一段美好时光。

  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诗歌朗诵、民俗展示来缅怀屈原、庆祝端午佳节,就是要弘扬忧国忧民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传统文化,使人们的灵魂经受洗礼,找到生命的真谛,发现生活之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