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至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何报翔出席发车仪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康晓乔 2017-05-28 10:24: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7日讯(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张文博 李双妍)今天下午3时,首列长沙至布达佩斯中欧班列X8422次列车载着41个集装箱,缓缓驶出长沙霞凝铁路货场,一路向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驶去。这标志着我省“湘欧快线”又添新线路,湖南与匈牙利大宗货运将缩短到12天。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罗澜、俄罗斯远东物流中国区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弗雷、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等出席发车仪式。

  匈牙利地处欧洲大陆腹地,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素有“欧洲心脏”“中东欧大门”之称。从长沙发出的至匈牙利布达佩斯的货运列车全程1万公里,运行时间约12天,将途经蒙古、俄罗斯、乌克兰。该线路由广铁集团、中铁集装箱公司、广铁长沙货运中心和“湘欧快线”平台公司联合组织开行,目前计划为每周单向(出口)一班。加上至西欧的汉堡、杜伊斯堡、东欧的马拉班列,我省中欧班列已形成一个三角平面布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