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举行舜皇山人文旅游高峰论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编辑:康晓乔 2017-05-28 10:24: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7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陈政忠 刘联波 蒋小飞)今天上午,为期2天的中国·东安舜皇山人文旅游高峰论坛在东安县拉开帷幕。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秦光荣,中国先秦史学会秘书长、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宫长为等出席,并作专题发言。

  东安县地处湖南南部,舜帝南巡曾驻跸于此,境内海拔1882.4米的舜皇山主峰是全国唯一用“三皇五帝”名号命名的名山大川。该县还是楚文化重要发祥地之一,舜德遗风源远流长。这次论坛由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南省委文化委员会、湖南省舜文化研究会主办,东安县委、县政府与中国民主促进会永州市委承办。

  论坛的主题是舜皇山人文历史与永州文化旅游的关系,旨在挖掘舜帝南巡与永州、东安历史文化发展的关系,促进舜帝文化研究成果与永州、东安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期间,大家还围绕“互联网+旅游”、智慧旅游、生态旅游、旅游投资、创意营销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