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级风景名胜区栖凤湖“退箱还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元崇 编辑:康晓乔 2017-05-28 10:39: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7日讯(记者 杨元崇 通讯员 石立新)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古丈县境内的省级风景名胜区栖凤湖,映入眼帘的是清澈的湖水,养鱼网箱不见了,10多支龙舟队伍相继下水,角逐栖凤湖龙舟大赛桂冠。

  栖凤湖曾是电视剧《血色湘西》重要取景地。但一段时期来,湖面上密密麻麻排列着数千口养鱼网箱,291户凤滩库区移民在此“安家”搞养殖,导致湖区生态环境受到污染。在自治州委、州政府支持下,古丈县从4月6日开始,对栖凤湖水域开展生态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目前,已清空网箱9249口、拆除网箱7300口,养殖户自行销售和政府回购存鱼6.5万多公斤。对自行拆除网箱的养殖户,当地政府按照县发改局核价予以分类回购。

  网箱拆除后,291户移民“上岸”。古丈县政府按照每人每年2000元的标准,连续两年对他们予以产业扶持。对愿意发展种养业及农产品加工销售的,或愿意开办农家乐、经商、从事旅游业等产业的,可优先纳入扶贫开发对象予以产业扶持,申请10万元以下贴息创业贷款。同时,对上岸养殖户连续两年免费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等,对合格者优先推荐到相关企业就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