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打非治违”护特种设备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龚正坤 编辑:康晓乔 2017-05-28 10:47: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7日讯(通讯员 龚正坤)锅炉、压力容器都是承压高温、高压,具有爆炸危险性的特种设备,稍有不慎就容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重特大事故。近日,桃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县樟脑油炼制行业特种设备进行了一次专项安全检查,破获了系列非法制造、安装锅炉、压力容器案件。

  5月22日,桃江县市监局在对县内一樟脑油生产厂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该厂使用的一台锅炉系无证人员私自安装,无合法出厂资料;二台压力容器系该厂老板私自聘用无证人员拼装而成,存在极大的安全生产隐患。为消除事故隐患,检查带队领导当即下令对该厂非法制造、安装的锅炉、压力容器予以查封。

  通过进一步调查、深挖,发现桃江县境内存在6家相似企业。为进一步排查隐患,桃江县市监局当即对县内樟脑油炼制企业开展专项检查。至5月24日,检查发现安全隐患4处,查封非法安装、使用的锅炉4台,非法制造、安装、使用的压力容器7台。检查中执法和服务并重,把服务寓于执法中,帮忙企业提出整改意见11条,提出技术改进措施4条,帮助企业实现既保障安全生产,又促进稳定发展的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