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科专家为洞口全域旅游支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康晓乔 2017-05-28 10:47: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7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肖喜)旅游资源一般的县,该如何发展新业态下的全域旅游?5月24日至25日,省社科联组织省内专家来到洞口县,和基层旅游战线的同志们来一场“头脑风暴”。

  洞口山清水秀,全县拥有曾氏、肖氏等100多座保存较好的宗祠。尽管自然、人文景观都“很有看头”,但县旅游局一直“有点不好意思”:全县唯一有门票收入的景点是龙眼洞景区,每人次30元。

  传统的门票经济尚且如此单薄,现在又喊要发展全域旅游了,县旅游局局长曾纪飘直言有点“搞不清方向”。省社科联组织湖南师范大学专家徐飞雄、湖南工业大学专家田定湘、湖南商学院专家王佩良等以及省旅发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在洞口县实地走访,给出了一些颇有新意的建议。

  专家们表示,全域旅游首先体现在理念和模式上,而不是刻意打造全域旅游产品。洞口县目前的这些旅游资源,一是没有充分挖掘好,二是没有整合好,没有用一根线把散落的珍珠串起来。比如,宗祠文化对应的就是现在党中央提倡的重视家风,这不是静的摆设,而是动的传承,完全可以做出“大动作”来。在定位上,洞口不要盲目跟风,不要成为悄无声息的“之一”,而应成为别出心裁的“唯一”。专家们认为,作为县旅游局局长,主要做好两件事:一是给县委、县政府“出题”,让县里的住建、交通、农业、水利、文化等部门,在经济社会的规划、建设过程中,始终把全域旅游考虑进去,并把相关措施落到实处。二是做好宣传工作,对外讲好故事,提升洞口旅游的品牌形象。

  据悉,“洞口支招”是省社科联今年组织的专家服务团基层行首站,此后他们还将在全省举行10场左右的基层行,为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