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规划局赴雁峰区调研规划建设相关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泽臻 编辑:唐韵 2017-05-28 14:1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雁峰分站5月28日讯(通讯员 李泽臻)5月26日,湖南省衡阳市城乡规划局陈添喜带领调研组到雁峰区调研区情规划及项目建设情况并座谈。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副书记、区长何子君,副书记张伟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雁峰区向市规划局介绍了区情概况和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介绍了雁峰区发展的定位、发展的理念、发展的重点,逐个项目介绍了规划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和相关建议。雁峰的发展定位是“产城融合、生态新城”,发展理念是“创新发展、错位发展、借势发展、统筹发展”,发展重点是“1+5+N”。“1”是打造船山书院文化节这个平台,“5”是突出5条发展主线:一是以回雁峰为核心的传统景点发展线,二是以山林村为核心的生态发展线,三是以东洲岛公园为核心的水岛岸湘江西岸衡阳外滩发展线,四是以高精尖为核心的工业旅游发展线,五是以名校为核心的优质教育文化发展线。“N”是通过产城融合在五条发展线上形成N个经济崛起点,打造税收增长极。

  周玉军说,市规划局一直以来非常支持雁峰区的发展,区委、区政府表示衷心感谢。陈添喜局长一行来雁峰区调研,是雁峰区借势发展的一个良好开端。作为城区政府,规划引领发展非常重要。推动项目发展,从策划包装、招商引智、项目落地、项目建设、项目推进到项目投产都离不开规划的引导和规划部门的支持。作为衡阳面积最小的城区,要实现大发展必须依托规划,希望下一步全市总规修编能够吸收雁峰的发展定位、发展重点,借势规划实现“产城融合”、融入规划打造“生态新城”。

  陈添喜表示,市规划局一直以来都十分关注和关心雁峰的规划调整和雁峰的发展,雁峰目前的发展非常重要、非常关键,下步全市总规修编会重点考虑雁峰的发展,把雁峰好的思路、战略和重点融合到规划中去。在具体工作中,市规划局将积极促进雁峰区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发展。对湘江西岸打造衡阳外滩及金融一条街表示赞同,对乡村小镇建设表示支持,希望雁峰区提前对接好规划,做出大项目、好项目。对雁峰区路网建设和义务教育学校建设将给予规划保障;对棚户区改造项目将按政策给予支持,促使稳妥有序推进。对东洲四组安置房、岳东村安置房、纺织新村棚改项目、美美世界、其他安置房建设等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遗留问题,陈添喜一一提出建议意见,表示规划将给予全力支持。

  周玉军表示,全区上下要以市规划局此次调研为契机,区相关县级领导要带领相关部门和单位积极对接,认真组织研究项目建设相关问题,借势规划推进全区项目建设实现新的更大进展。

  雁峰区领导欧军林、聂卫华、李竞雄、李健、刘浪涛、洪流、谭海荣、肖少杰、宁资军等一同参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