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听信本地人“宝贵”经验伪造车牌 被扣24分并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龙思瑶 编辑:唐韵 2017-05-28 14:24: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道5月28日讯(通讯员 龙思瑶)5月26日,湖南省高警局通道大队的民警通过前拍后处的查缉手段,查获了一起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且驾驶机动车超速60%以上的违法案件,当事人赵某被依法处以罚款5500元、驾驶证记24分并处拘留的行政处罚。而赵某这一系列违法行为的起因,竟是由路边小贩的一个“建议”而起。

  当天17时许,通道大队的民警在开展百日会战违法整治行动时,测速民警通过筛选超速违法图片时发现一辆牌号为桂A5Z“C”XX的小型越野客车时速超过限定时速的60%,已达严重超速。同时,民警发现该车前车辆号牌处有明显异常——号牌中“C”竟然是一个倒过来的“C”!民警判断该车驾驶人涉嫌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立即与后方正在陇城收费站的执勤的民警通报了案件的情况。

  17时55分,该嫌疑驾驶人及车辆桂A5Z“C”XX从包茂高速陇城收费站驶出,执勤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后,对其进行例行检查。检查中,发现该车前后号牌的字母“C”方向均为倒置,该字母“C”系蓝底白字磁铁片,可随意粘贴和取下,规格与正规牌号字体一致。经进一步查询,该车辆真实牌号为桂A5Z1XX,证实了驾驶人赵某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

  原来,赵某一行人均来自广西,本来此行是前往张家界自驾旅游,途中因家中有急事所以临时急忙往回赶。在途经服务区时,一个路边小贩“建议”他们购买字母贴来伪造号牌,这样可以避免因超速抓拍被处罚,并保证不会出问题。

  赵某一行觉得自己是外地人,应该相信当地人的“宝贵”经验,于是听信了小贩的建议,殊不知已经违反了交通法律。令人哭笑不得的是,赵某一行人以为只要挡住原有的数字就行,却没想到这个倒过来的“C”反而凸显了赵某掩耳盗铃的行为。

  在民警对赵某的两项违法行为进行告知后,车上一行人才突然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不断向民警求情,甚至还用上了偷偷向执法民警塞钱的手段,但均被民警教育制止。

  最后,因实施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60%以上等两项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驾驶人赵某做出了罚款5500元、驾驶证记24分并拘留的处罚决定,并于当晚将赵某移送通道侗族自治县拘留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