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康晓乔 2017-05-28 16:06: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7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唐龙海)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着力提升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认知度和支持度,今天,省检察院在长沙市长郡芙蓉中学举行“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检察开放日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专家咨询委员,教育部门、共青团、妇联以及师生代表等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张飞看见吕布穿了一双限量版的耐克鞋,心里不爽,便故意踩了吕布一脚,把吕布踩成了轻微伤,张飞是否构成故意伤害罪?”活动中,省检察院公诉处检察官给学生们上了一场如何应对校园欺凌以及有关青少年刑事犯罪的法治课,大家观看了《呵护未来,以国家的名义》法治宣传片,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特约监督员、师生代表等就如何保护学生免受校园欺凌、依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出了建议意见。

  据了解,2014年以来,湖南省检察机关共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未成年被害人开展心理疏导260余次、法律援助5000余人。同时,各级检察院积极加强与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协调,向当地至少一所学校选派了检察官担任法制副校长,共有136名干警分别担任了136所学校的法制副校长,实现了省检察院、市州及所有基层检察院的全覆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