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朗读会颂扬君子礼赞好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康晓乔 2017-05-28 16:08: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7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徐小彬)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由小学生、公司白领、公务员、大学老师等组成的“朗读者”,今天上午在长沙举行了一场纪念屈原、颂扬君子和礼赞好人的主题朗诵会。

  此次“我们的节日·端午”——“君子之德,大爱有声”主题朗诵会,由湖南省文明办、省君子文化研究会主办。“就让震耳发聩的鼓声催动龙舟,让屈子的情感穿越时空”“仰望国之君子,君子之风难忘”……从《端午》到《君子之风》,一首首诗歌深情传颂,弘扬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文质彬彬的君子品格。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君子文化”对后世影响很大,而君子的价值观念,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相连。当今的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湖南好人,都是当代君子精神的践行者。

  “你走过的地方,爱的呼吸开始了,真的力量复活了。”朗读会现场,根据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孟繁英的事迹改编而成的音诗画朗诵《爱可以如此繁华》,让观众体验到了好人模范的君子之风。诗歌《帮父亲还巨额债务》以株洲人黄强为原型,讲述了他坚守诚信、偿还去世父亲留下的债务的故事。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向这位中国好人致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