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科技厅召开党组专题会议 贯彻落实科技奖励大会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夏润龙 周天哲 黎鑫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28 17:1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8日讯(通讯员 夏润龙 周天哲 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27日上午,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童旭东在长沙主持召开省科技厅党组扩大会,传达全省科技奖励暨创新奖励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全省科技奖励暨创新奖励大会强调,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核心带动作用,聚焦重点领域实施科技攻关,依托重点平台加强协同创新,面向发展需求促进成果转化,为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全省科技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围绕重大战略需求、重大瓶颈技术、重大经济社会效益和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组织实施一批省科技重大专项、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攻关与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和省创新创业技术投资项目。要全面实施自创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湖南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新驱动发展提质升级三年行动方案》,扎实推进以长株潭自创区为核心的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加速科技园区提质升级,加强创新平台建设。要重点实施“省科技领军人才(团队)支持计划”和“湖湘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配合省委人才办“芙蓉计划”,组织实施好“长株潭高层次人才聚集计划”和“湖南省军民融合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支持计划”,加强专门人才的培养。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动科技成果使用权、处置权和收益权改革试点经验在全省范围推广,搭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公共服务线上线下平台,协调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县建设,支持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要加快实施“湖南省加大全社会研发(R&D)经费投入行动计划”,推动完善全省科技创新重点工作的配套政策和实施细则,扎实做好创新型省份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要完善湖南省科研设施和科研仪器开放共享服务平台,有序推进众创空间和星创天地建设,编制出台《湖南省“十三五”科学技术普及规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