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吴丹 乔梦平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29 08:51: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8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吴丹 乔梦平)26日上午,省政府安委会召开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通报分析近年来全省电气火灾形势,安排部署为期3年的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有效遏制电气火灾高发态势。

  在电气化程度日益提高和用电场所不断增多的背景下,我省电气火灾呈现多发、高发态势,所占比例逐年提高。会议通报,近6年来电气火灾起数占全省火灾总数的45%以上,从火灾起火场所分布来看,住宅区是全省电气火灾发生的主要场所,厂房仓库类场所造成的经济损失较大。其中,冬季是电气火灾的多发季节,电气线路故障是引发电气火灾的主要原因,其余依次为电气设备故障,电取暖设备使用不当。

  此次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从2017年5月开始至2020年4月结束,由湖南省政府统一组织,坚持政府领导、部门监管、单位负责、综合治理的原则,市、县级政府具体实施,各有关行业部门按职责抓落实,并将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纳入2017年至2019年度省人民政府对市级政府消防工作考核内容。

  同时,省安委会办公室专门成立了由教育、公安、经信、民政、安监、能源监管等相关部门参加的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协调小组,全面排查整治电器产品生产质量、建设工程电气设计施工、电器产品及其线路使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和问题,严厉打击违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电器产品行为,排查整治社会单位电气使用维护违章违规行为,力争通过3年综合治理,提高电器产品、建设工程电气设计、施工质量,提升社会单位电气使用维护安全水平,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