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速自助餐为何叫好不叫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29 09:39: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贺威

  行在高速公路,难免赶上进餐时间。端午小长假第一天,记者行在长韶娄高速,探访了高速上3个服务区的餐厅,发现自助中晚餐有20多种菜可选,而且价格定在35元每位,已经变得很“亲民”了,不过叫好却并不叫座。

  上午9时,老家在隆回县三阁司镇的邱先生,坐火车从北京到达长沙,和长沙的两个亲戚汇合,一路开车走长韶娄回老家。

  此时,花明楼服务区餐厅服务员黄端元和厨师已经上班两个小时,开始准备中午的菜品。10时20分,头两道菜红烧肉、卤鸡腿放进带加热装置的自助餐炉,接下来22道荤素搭配的菜肴陆续出锅。

  10时40分,邱先生到达花明楼服务区,点了4份自助餐。供他们选择的还有馒头、甜卷两款点心,花生米、皮蛋两个冷盘,以及3种饮料。记者发现,菜品里有带鱼、基围虾、白切鸡等“硬菜”,3个蔬菜也做工精细。

  “一路过来,都没时间吃早餐,正好一起解决了,晚饭就到家吃团圆大餐。”邱先生说。

  也许是没到正点午餐时间,来此吃饭的人并不多。餐厅门口写着自助餐35元每位的牌子,有人往里望了一眼就走了。

  黄端元说:“午餐从10时30分一直到下午2时30分,来这里吃饭的长途货车司机和游客多一些,有时候搞手脚不赢,大多数时候人并不多。”

  11时30分,记者又来到湘乡服务区,见到同样是35元每位的自助餐,菜品22种。300多平方米的餐厅,同样干净整洁,服务员的态度也好。不过尽管到了饭点,可就一人就餐。

  12时30分,记者来到长韶娄最后一个服务区桥头河。此时,服务区休息和进食的人大增。记者走进自助餐厅,同样是35元每位,菜品22个,种类大同小异,总体来讲已经很丰盛了。细数一下就餐人数,7人。

  服务员告诉记者,她们中餐时间延长到下午3时,晚餐时间从4时30分开始。因为生意不怎么好,这几天还减了几个菜。

  记者走进旁边的超市,这时购买零食充饥的旅客已经要排队买单了。一瓶水,再加两个小塑料袋装副食,价格也在15元左右。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记者随机问了几名旅客,为什么不吃自助餐?回答大致分两类,一类是觉得一餐不吃饭也没关系,另一类答案还是觉得价格偏高。

  有旅客说,点一份自助餐,胃里根本没有容量把每个菜吃一遍,吃到10来个菜就已经饱了。既然是方便旅客,就不应一刀切地每位35元,分成多个档次,更加符合出行用餐需要,还可以减少浪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