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珠晖区端午“大礼包”普惠计生对象600余人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刘惟烜 2017-05-29 10:27: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珠晖区分站5月29日讯(分站记者 唐兰荣)“又是一年端午到、计生礼包惠万民。”5月27日,在我国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卫计局开展“你我同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端午节关怀行动,给广大计生家庭送去浓浓关怀。

  为使计划生育困难家庭过上一个传统的端午节,珠晖区卫计局筹资10余万元, 对全区年满49周岁以上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进行慰问,慰问人数达608人,惠及该区所有伤残和失独家庭,共发放米油礼包、粽子礼包520余份,对因病或其他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40户计生特殊家庭每户发放500元救急金。当把慰问金送到对象手中时,被帮扶的对象表示,没想到卫计局如此周到,平时干部就经常上门关心慰问,有什么困难,他们总能帮忙解决,这次端午节还能想到他们。茶山镇皇田村计生特别对象刘大爷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让我们从内心感到温暖,我们会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

  为做好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珠晖区卫计局制定了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双岗责任人”机制,重点突出“人文关怀”,要求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与“双岗责任人”一同走访,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帮扶对象家里,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寻求解决方法,真正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