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首次用无人机广播“勿占应急车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29 10:45:4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昨日是端午小长假首日,天气晴好,尽管高速不免费,但是短途自驾游和返乡车子数量陡增,导致车流量较平时大了不少。记者从省高警局了解到,昨日8时左右,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迎来车流高峰,长沙至益阳路段双向车流量白天全天较大。昨日10时左右,高速交警、路政部门在岳麓大道和黄桥大道分流点现场指挥,车辆绕行金洲大道从宁乡收费站上高速,缓解长沙西收费站压力。

  “请各车辆不要占用应急车道!”昨日上午,省高警局长沙支队白箬大队大队长廖正良在长沙西收费站入口利用无人机进行空中广播,通过喊话方式提醒司乘人员不要占用应急车道,这是无人机空中广播首次在湖南高速疏导保畅上的应用。记者从省高警局获悉,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湖南高速警察继续保持对交通违法的严查态势,号召广大交通参与者通过关注“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参与“随手拍”举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停、客车违法上下客等交通违法。从前日17时至昨日17时,高速交警部门共接到违法举报1000余条,其中大部分交通违法为占用应急车道。

  此外,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端午小长假期间,橘子洲大桥南北支桥进行交通管制,每日7时至20时,除大客车以外的社会车辆均禁止进入橘子洲景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