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涔天河工程建设抢抓工期 确保7月1日发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兵 谭虹 编辑:刘惟烜 2017-05-29 10:52: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5月29日讯(通讯员 李勇兵 谭虹)“为实现7月1日电站首台机组投产发电目标全力冲刺!”5月27日,在湖南省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实现首台机组发电目标动员大会上,涔天河公司董事长李祥红发出了新的动员令。

  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是国务院批准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湖南省水利建设“一号工程”。水库正常蓄水位为313米,总库容15.1亿立方米,防洪库容2.5亿立方米,电站装机容量200MW(4×50MW),多年平均发电量4.576亿千瓦时,灌溉面积111.46万亩,施工总工期46个月。2016年12月,工程下闸蓄水;2017年4月开始向涔天河老灌区供水,工程的灌溉、防洪、下游补水功能已逐项实现。

  年初,涔天河公司制定了7月1日发电的目标。经过涔天河公司和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在电站机电设备安装调试关键时刻,公司召开了动员会,喊响了“大干30天,‘七一’必发电”的口号。会上,设计单位对首台机组并网发电所需形象进度提出了详细要求。施工单位表示,将进一步加大人员、设备投入,科学组织施工。监理单位进一步加强协调,确保设备安装调试的进度和质量。业主则要及时、准确、规范地做好商务工作,强化资金保障,确保工程如期发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