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撞上儿童节:孩子们秀才艺 学感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陈海蓉 徐媛 王姣姣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29 11:03:41
时刻新闻
—分享—

亮手艺芙蓉北路街道凤亭社区,“中国好人”袁灿、卢瑞雄和居民一起包粽子,现场溢满欢声笑语,大家沉浸在节日的幸福里。长沙晚报记者 周和平 贺文兵摄影报道

献爱心“爹爹娭毑,吃粽子咯!”芙蓉区荷花园街道德政园社区的“粽艺大比拼”欢笑开锣,孩子们学包粽子有板有眼,香甜的粽子更被送到社区内的养老院,让白发居民们感受到别样温暖。 长沙晚报记者 胡媛媛 摄

书愿景 前日,周南秀峰学校举行了庆祝“六一”文艺汇演,一群身着青灰色汉服的孩子手握毛笔,浓墨重彩,书写了一幅幅“爱国宣言”。“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这短短15个字表达了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美好愿景。 长沙晚报记者 徐媛 摄

  浓情端午 缤纷童年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琼萍 通讯员 陈海蓉)当传统端午节碰上六一儿童节,孩子们就尽情释放。昨日,雨花区洞井街道星苑社区居民欢聚在一起,共同庆祝“我们的节日——浓情端午,缤纷童年”的主题活动。

  活动在精彩的文艺表演中拉开帷幕,小朋友们用充满童趣的节目向社区居民传达了美好的节日祝福,来自各小区的12支参赛队伍60多名居民分组依次进行包粽子比赛,在规定的时间内,以包粽子的数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参与奖,现场参赛队伍齐心协力,有条不紊,不时传来加油声和喝彩声。随后,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为空巢老人、特困家庭、残疾人开展了送粽子、送温暖等慰问活动。

  秀才艺 学感恩

  长沙晚报讯(记者 徐媛 实习生 王姣姣) 葫芦丝、手风琴、古筝、舞蹈、书法、相声等各式各样的表演全面地展示了学生的才艺。前日上午,长沙市育德小学举行“育人为本 德艺花开”为主题的校本课程展示活动暨六一文艺汇演。学校还连线了花垣县石栏镇排吾学校,学校购买共370册绘本读物与孩子们捐赠的课外书一并送至了山区学校。山区孩子发来的一张张照片,洋溢着节日的喜悦。

  育德小学校长王芳说,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度过一个轻松愉悦的六一儿童节,还让他们在参与的过程中培养担当与责任,懂得对现在美好生活的感恩和对他人的爱心奉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