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林深入道县乐福堂乡到江源村调研指导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许黄宁 谭诚 编辑:刘惟烜 2017-05-29 11:23:49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林深入道县乐福塘乡到江源村调研指导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5月28日,李林(左一)深入道县乐福堂乡到江源村调研。

  红网道县分站5月29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许黄宁 谭诚)5月28日,湖南省道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林深入乐福堂乡到江源村调研指导异地扶贫搬迁工作,副县长杨三信和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到江源村位于道县东北部,位于乐福堂乡最北面的大山深处,距离县城40公里,距离乐福堂乡政府21公里,总面积17692亩,其中林地面积16035亩,农田面积868亩(其中,水田面积568亩,旱地面积300亩),其他土地面积789亩,全村下辖9个自然村,824人。7个村民小组,共有236户,824人。其中,贫困户90户,337人,占全村总人口的40.89%,人均耕地面积1.05亩,人均年收入为3418元,其中搬迁户年均收入为2855元。

  李林一行实地察看了乐福堂乡到江源村的易地扶贫搬迁建设情况。在集中安置点,李林详细了解了搬迁点的房屋面积、户型设计、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对目前建设存在的细节问题,要求工程负责人立马做好整改工作,确保工程按时、按量完成。

  调研中,李林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手段,实现脱贫是目的,一定要做到对象精准、选址科学、标准严控、帮扶有效。要坚持脱贫导向,因地制宜落实好安置点的选址和规模。安置房建设要严格按照人均25平方米面积标准,不能搞独门独户、豪华装修,要统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激发基层干部积极性,发挥好村支“两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坚决打赢易地扶贫搬迁这场战役。

  杨三信表示,易地扶贫搬迁要实事求是,精准识别搬迁对象,严把标准关,基层干部要了解易地扶贫搬迁户困难和问题,解决贫困户的困惑,从源头上帮助贫困户彻底脱贫,激发贫困户争先创业的积极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