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开展转移就业工程成效显著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编辑:刘惟烜 2017-05-29 11:5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5月29日讯(通讯员 吴文星)5月28日,笔者从湖南省凤凰县就业局了解到,2016年以来,凤凰县围绕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脱贫出台了免费技能培训、免费鉴定取证、免费就业推荐、等帮扶措施,转移就业工程成效显著。

  为全面推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让农村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凤凰县有目的、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脱贫精准培训,培训工作做到让贫困群众自我“点菜”,先后在禾库镇、吉信高山村、林峰明星村、阿拉镇教场村等多个村寨开展“农产品经济人” “家政服务”“猕猴桃种植技术”等十余项技能培训,为全县劳务输出、转移就业稳岗、如期实现脱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凤凰县就业局以乡镇为工作阵地,持续开展贫困对象“摸底识别”,以组织贫困劳动力培训为切入点,在提高劳动力素质上做“大文章”,更加注重结合人才强县战略,进一步建立健全针对贫困人口的人力资源开发机制,促进劳动力全面发展,提高劳动者转移职业能力,帮助其早日创业增收。此外,还以引导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为重点,科学地引导农民工就业,保证农村富余劳动力分流的稳定性、合理性、有效性,有效推进全县转移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