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全国最美家庭:贺朝阳与患血癌丈夫“粽情”传爱

来源:红网 作者:徐若凯 罗盟 编辑:刘惟烜 2017-05-29 14:03: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雁峰区分站5月29日讯(通讯员 徐若凯 罗盟)5月28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端午”佳节,贺朝阳的丈夫傅涛一大早就买来了粽叶、糯米与鲜肉、咸蛋,与家人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地包粽子。5月24日上午,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衡阳市雁峰区先锋街道的贺朝阳家庭获此殊荣。


  虽然身患癌症,但是作为学校科技辅导员的傅涛并没有放弃工作,他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每天都坚持为孩子们备课、做教案。


  午饭过后,身患血癌的傅涛每天都需要服药控制病情,妻子贺朝阳悉心地为他端来了温水。


  贺朝阳作为培训学校的老师,遇到教学方面的问题,总是向丈夫请教。两口子正进行工作上的交流。


  虽然已经到了夏季,但是身体虚弱的傅涛还穿着外套。为了让丈夫身体更健康,每天傍晚陪丈夫散步,成了贺朝阳的“必修课”。


  在自家楼下,贺朝阳与结婚17年的丈夫的感情甜蜜依然。两人十指相扣的场景令人羡慕。


  “今天的晚餐就是咱们自己家‘生产’的粽子,来尝尝香不香……”傅涛深情地把粽子送到妻子嘴边,贺朝阳笑容满面,热泪盈眶。

  贺朝阳为给丈夫治病,把婚房和家电全部变卖,一家人挤在48平方米的旧房子里。为给丈夫配对骨髓,半年时间,她跑了一万多公里。现在,她丈夫不仅逐渐走出病魔的阴影,还重回自己心爱的讲台,并荣获2015年衡阳市“优秀科技辅导员”称号。贺朝阳说:“不管有多么艰辛,我都要坚持,一起面对困难,就能够走出困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