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火车站乡圆满完成村级换届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赵绍君 龙静 谢敏军 编辑:刘惟烜 2017-05-29 14:1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区分站5月29日讯(分站记者 赵绍君 通讯员 龙静 谢敏军)5月27日,随着前进村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成功,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火车站乡整个村级换届选举历时三个月后,圆满落下帷幕。

  火车站乡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先后召开党政联席会议12次,专题调度安排换届选举工作,实行驻村包干负责制,抽调精干力量成立10个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各指导组对村级换届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道程序以及相关体现工作痕迹的资料进行全程指导、包干负责,确保全乡村级换届选举按上级规定的时间节点强力推进。坚决落实湖南省“八个严禁”及邵阳市“七个严禁”的村级换届纪律,对每个村(居)都派出了村级换届风气督导组,公布了举报电话,保持了对省纪委明确的拉票贿选11种情形、省政法委明确的7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以及拉票贿选、勾结黑恶势力破坏、干扰选举和妨碍村级换届选举行为的高压威慑态势。乡党委对参选人员开展换届前谈话98人次,签订参选人员和换届工作人员纪律承诺书126份。经过候选人资格审查“八联审”,全乡共取消村支“两委”换届初步人选或提名人选资格17人。通过换届举报平台,全乡共受理群众举报9件次,其中核查属实的3件次,对这3件次牵涉到的相关当事人做出了取消候选人资格、取消低保、补缴村集体土地款等组织处理。与此同时,专门编排、印制、发放了《火车站乡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明白卡》1200张、《村干部违纪违法警示录手册》800本等,组织观看换届警示片《镜鉴》教育片782人次,充分利用党员、组长议事会议以及上党课等平台,广泛开展换届选举工作,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横幅、宣传手册、流动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换届工作要求。

  目前,全乡村(社区)“两委”新老班子交接工作正在进行,乡党委随后还将加紧对新当选的村级组织班子成员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他们履职尽责和引领服务群众的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